夕仄

等火星撞地球

又到了五月,

微燥的风,热烈的阳,

依旧思念你的心。

还有一个多月,离开你就整整一年了,

300多个日夜,几百公里的距离,

不曾淡化胸腔中堆积的满满的惦念。

常常问自己:“为什么忘不掉你?你没给过我任何回应,与你真正熟悉起来的时间只有两个多月,为何你扎根我心再也无法移除了”?

没有声音,无人回答。

当真应了那句: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”?

从19年6月8号到19年12月21号,我总是在深夜,书影与书影之间,宁静的悲哀里,最想念你。背着跨专业的乏味的教原,似懂非懂的教心,只有在入睡前才能休息的大脑,你的影子慢慢浮现,我好奇你一天做了什么呢?担心你是不是又加班了?直至抵不过疲惫,睡过去。

初试结束,我无意中知道了一类gl小说,看的第一本是《我打不过她》,我像阿弥一样处于弱势,却无法像她一样优秀,无法给你更优质的生活,连续几晚熬至凌晨,捧着手机,哽咽抽气,泪流满面。

19年最后一天,我再也忍不住,订了一束向日葵,送到公司。我不知道你收没收到,下了单后我一直盯着配送更新,到了深夜,鼓起勇气给你发消息“姐姐,元旦快乐”。从没奢望过你会回复,所以等我依旧是空白的聊天窗口。

除夕那夜,我独自一人坐在家中客厅接近天亮,在与你的微信聊天窗口来回编辑,删删减减,可最终一个字也未发出去,怕打扰你,更怕你依旧不回复我。

疫情严重的那段期间,没由来的每日关注你家乡所在城市确诊的人数,每日祈祷着你一定要平安。

初试分数出来的那晚,我几近崩溃,怎么那样蠢笨呢?怎么才考那样一点分数?要怎么改变自己,要怎么才能配的上你,要以怎样的面孔去和你重逢,去对你说一句:“姐姐,我有能力来养你了;姐姐,我终于与你相配了…” 眼泪都没有了…

4月22号夜晚,你入梦了,离开11个月,第一次梦见你,梦中你微笑着对我说:“回来了”我愣了好久,转身跑开。惊醒的时候,枕头是湿的,又气自己为何要转身?还没仔细看看你。大抵是觉得心里委屈吧。

喜欢是自己的事,难道就一定要给回应么?委屈是心甘情愿的。

好想再梦见你一次,

在梦里,牵着你的手,望着你的眸。

近日傍晚的时候,

我一人去河边散了步,看了夕阳,

发呆,愣神,脑中一片空白,

空白中你的身影又清晰起来

执手漫步,观朝阳初升,赏落日余晖,

那该有多幸福?!

可我依旧明白:

 喜欢也是隐忍,克制,不强求。

姐姐,你要安好啊!

每日为你祈祷,用思念守护你。

这颗心,自离开那座城,再也装不下别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